买车记 – 2006年Acura MDX

今天交了车的全款,把车给提回来了。

来之前就在二手车和新车之间犹豫,选定的对象是新车FORD ESCAPE和MISHUBISHI OUTLANDER。来了以后也看了NISSAN的ROUGH,感觉是买新车可以三年分期,不要利息,五年分期利率也只有0.9%,如果想贷款买车的话,选新车还比较好;如果付现金,还可以得到cash incentive。
如果想买新车就直接到相应品牌的网站上看配置和价钱就可以,选好款式再去代理那儿看车和询价,车款要加13%的税,还要加一些费用,最后算下来OUTLANDER和ROUGH的性价比和国内比并没有太大的优势,所以放弃了买新车的念头,主要原因还是后来看到了比较喜欢的Acura MDX。

二手车也可以分期,但是需要向银行支付利息,5%到8%不等。二手车可选择的挺多的,可以事先在网上看一下行情:http://www.autotrader.ca/,最后还是要到DEALER的车场去挑车的,实际的INVENTORY和网上可能会不一样。去哪个DEALER主要是取决于在的地区,我随便在网上找了一个比较大的DEALER,虽然价格可能会贵一些,但比较放心。

第一步:选车
我对车没什么了解,想要的的就是自动档,SUV,外观合意,皮座椅,有天窗,再加上LG的要求四驱,只要符合以上要求的我都看一遍,最后发现车场以上条件都符合的并不多,最后发现只有这辆ACURA是符合要求的,但是价格比预算要高一些,裸车28700,加上13%的税是32431。

第二步:试驾
把驾照给SALES复印一份,挂上一个临时牌,就可以上路试驾了,我觉得试驾也没试出什么来,主要是路并不长,而且就是市区的小马路,也没办法太提速,所以开了一圈就回车场了。

第三步:Car Proof
二手车购买还是有很大的风险的,因为不知道车的历史,我看网上写要有UVIP (used vehicle INformation Package),可是我这个DEALER说他们没有UVIP,只有Car Proof,因为我这辆车是从美国过来的,所以我想加拿大的UVIP也不会有吧,心里有点没底。

第四步:订车,交订金
即然看上了,也支付得起,难得喜欢,所以就订了下来,把G1的驾照出示给销售,写了正式的销售合同,交了500块订金。看了一下车,后面的雨刷和有一个空调口需要修理一下,让销售记下来了,接下来车行就会去办车过户登记的手续了。

第五步:等DEALER电话通知PICK UP
等车过户登记办好,DEALER会打电话去取车,去之前要去银行开Certified Check,我的银行只开Draft,和Certified Check是一样的,就象一张支票一样,金额小的叫Money Order,金额大的叫Draft。带着Draft去取车和手续。
后来除了车款外,还交了70块的上牌照费(半年有限期,半年后要再去renew)和35块的油钱。
最后拿到文件是:
1) 由Ministry of Transportation发的Permit,有点象国内的行驶证
2) Safety Certificate
3) Emmission Test (只要有Permit,2和3都应该有的,要不办不到Permit)
4) Used Vehicle Purchase Agreement
5) Car Proof
此外就是车钥匙,两个车牌和一个Sticker,车牌DEALER已经一前一后挂好了,有效期的Sticker已经贴在后车牌上。
DEALER告诉我七天之内或是500公里内不满意可以退车,但是没有书面的东西给我。

所有手续办好后,最后再验一下车,下午就把车美美得开回家了。其实买二手车,心里也一直打鼓,因为不知道会不会有一些HIDDEN的问题,尤其是我这辆车是从美国过来的,还有以后的保养维修问题。销售也给我推销一个三年的WARRANTY,要2000多加刀,想想四年的车,还不至于要大修,所以没买。希望我的新玩具一切顺利,不要有大问题。

开回来在边上的公园照了几张照片,外观是我喜欢的浅墨绿的,刚来北京上学的时候有一个老师就开这种浅墨绿的车,幻想有一日自己也可以开上这种颜色的车子。

有一个computer,不过到目前为止除了display外,还不知道其它的功能。后排座位也很宽敞。
 
还有这辆SUV是七座的,第三排座位略挤一些,但是小孩坐绝对没有问题,后面两个座位放平后行李箱也很大。

此条目发表在小雯子大世界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4 Responses to 买车记 – 2006年Acura MDX

  1. 萃Sophie说道:

    恩,这车看起来很不错的哦。。在加拿大就要开这种usv方便的。。亲爱的,你现在在多伦多做什么??

  2. VIVIAN说道:

    我不在多伦多呢,在多伦多边上的Burlington,不过也算大多吧.这两周一直在安家置业呀,下周一我就上班啦.

  3. 说道:

    无意看到你的blog应该是在家园或者哪里,不记得了,呵呵。现在经常来你这里逛逛,祝一切顺利~~~以后可能还有需要咨询你的地方哦^_^

  4. VIVIAN说道:

    应该是在家园吧,谢谢关注。有什么问题给我SPACE留言或某给我发邮件都行。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