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朝大湖,春暖花开 – 布灵顿租房记

到加拿大的第二天,就租到了称心的房子,整个阳台对着安大略湖。

找房第一天比较郁闷
昨天是到多伦多的第一天,一大早就到布灵顿找房,走之前在北京的时候已要在网上找了几个目标,所以把地址输到GPS里,先按目标寻找。我觉得www.hometrader.ca 还是比较好的一个网站,可以在地图上看到具体位置,照片,楼的具体情况和价格。
一天从早到晚看了有六七个楼,有一个比较满意的下午就租出去了,另一个比较满意的Building Manager下午已经下班了,只能明天再去一趟。累了一天,没有看上合适的房子,晚上蔫头蔫脑得回去了。
这里租房一般都是不带家具的,而且租期最少一年,一房一厅的价格基本都在月租1000左右,出租的楼门口马路上都会放一个招租的牌子,看到牌子就可以到RENT OFFICE去联系看房。

找房第二天顺利签约拿到钥匙
今天一大早就去了昨天在Lakeshore Road看的一家,Building Manager Ellen果然在,要求再看了一眼房间,很喜欢对着湖的阳台,当时决定租下这个一居室,不带家俱,租期一年,月租费1050含水电物业,地下停车每月40,要先交第一个月和最后一个月的房租,以后每月一号交支票就行了。

本来还以为租房很麻烦,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入住呢,Ellen说只要我的文件和credit check没问题,她会抓紧去做审批手续。我提供了雇主的offer letter,PR卡和SIN号,还有信用卡的号码。接下来Ellen帮我填了申请表和标准格式租房合同。

Ellen的老公还开车带我到银行去开MONEY ORDER,第一次开MONEY ORDER,到了银行的柜台说要开MONEY ORDER,把金额和收款单位名给她就可以了,银行收6刀的手续费。回来把MONEY ORDER交给ELLEN就等着申请的审批了。

办完租房的手续去吃了饭,顺便看了一下二手车,下午我再回来的时候Ellen告诉我申请已经批准了,正式的合同要等管理公司的人到布灵顿签合同后才能给我,但是今天就可以把钥匙交给我了,真是太开心了,第二天就顺利租到了满意的房子。

来加拿大两天了,觉得这里的人都特别Nice,总是会得到很多人主动的帮助,象给我介绍房子的路人,布灵顿visitor center的工作人员,带我看房的管理公司的人,还有我的房东Ellen一家。

来几张公寓的照片吧,在LAKESHOR ROAD有不少的河边的公寓,不过都是东西向的,我租的这个楼是少有的南北向的楼,我的房间是朝南的,整个阳台都面对着安大略湖。

楼的旁边就是一个公园,夏天的时候一定很美。

公寓楼里的电梯厅和楼道
  

房间里面: 客厅和餐厅

房间:

卫生间和厨房:

最喜欢的面朝大湖的阳台,不过现在正在维修,暂时不能出去,只能从里面拍了几张安大略湖的照片:
  

盼望着春暖花开的时候。

其它的一些找房网站
www.homesandland.com
www.remaxescarpment.com
www.resalehomes.ca

此条目发表在小雯子大世界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12 Responses to 面朝大湖,春暖花开 – 布灵顿租房记

  1. 萃Sophie说道:

    亲爱的,你这房子租的可真是便宜啊,在lakeshore的才1050。在highway 7, young and finch 那一带的,都比这价格贵啊。你是不是有公司有付一部份啊。 怎么那么便宜。。奇怪。。。但如果是apartment如果旧点的可能便宜点,不过看这condition还挺好的。。condo是要贵一点点。。我觉得you got a great deal!!!

  2. VIVIAN说道:

    没有公司付的,我也觉得这个房子不错,主要是很喜欢在湖边,而且到公司上班很近,开车15分钟肯定到了。这个楼外面比较旧,所以现在正在做维护和翻新。本来不想租一年这么长的,想有机会就买房了,现在看来公寓也不错。是不是因为在Burlington所以比toronto downtown要便宜,听你这么说我就更高兴了!要是你来BURLINGTON,欢迎来参观呀。

  3. 萃Sophie说道:

    亲爱的,你在这边呆久了就知道了。一般中国人都没住在downtown,可能第一觉得那边有点旧了,而且不太方便。一般亚洲人都住在north york这一带,因为有吃有喝的,而且生活比较方便。 以前我刚到多伦多的时候,也想着住在downtown,然后我朋友跟我说如果住在downtown没人和我玩,因为都住在north york 反正那一带呢。而且开车到哪都方便一些。。我现在了解了。你现在要在多伦多长住吗?? 我下星期就回芝加哥了,等我5月回来的时候再和你联系啊!!

  4. 立行说道:

    海景房

  5. ya说道:

    看着挺滋润呀!顺利!

  6. ✿Livvy说道:

    这个房子找得很不错呢!看上去很新,很干净!VIEW也好!ENJOY YOUR NEW LIFE!^_^

  7. Unknown说道:

    春暖花开的时候,对着湖的房间,应该看上去很美,呵呵!!

  8. VIVIAN说道:

    to Sophie: 我不住在多伦多了,现在住在BURLINGTON的湖边,打算长住的,下周一就开始新的工作了,等你5月回来后联系呀.祝你在芝加哥玩好呀,期待你的PP照片

  9. VIVIAN说道:

    to 立行: 安大略湖真得很大,看上去就象海一个,只是晚上远过错的能看到对岸的灯光

  10. VIVIAN说道:

    to 果妈: 开始的还不错,希望这种情绪能坚持下去,担心等闲下来一个人会很无聊.不过有SPACE上的朋友,我觉得不会的

  11. VIVIAN说道:

    to 妞妞: 我也超喜欢这个房子,风景很不错,那天我去旁边的公园坐了一会,是在路考FAIL后,心情就好多了

  12. VIVIAN说道:

    to Jessica: 已经闻到春天的气息了,天气暖和得无法想像,18度,阳光明媚,小洋妞都穿短裙了

留下评论